close
早上去板橋林家花園,逛到忘記時間,
等到肚子餓看了一下手機才發現已經快一點多了到永寧站已經兩點了!
在路邊的小七買了飯糰果腹後,因為我懶得等接駁車,索性走上山
原本很擔心會迷路的,不過一路上都是下山的民眾跟上山的車子,
所以我很平安的到達賞桐景點───





屁!只有在入口處的人車比較多,走到某段路後人車都消失匿跡,
這不打緊,因為上承天禪寺的路只有一條。
重點是等我走到登山口,不幸跟到一位以登山當目標的路人....
於是我一路往上爬,沒去承天禪寺直接攻上火焰山山頂、還順便走上天上山,
一路上呼吸著芬多精安慰自己很健康,至於沒看到桐花這件事也就罷了!
(但我不懂為什麼標示著賞桐步道會看不到桐花 Orz)
等我爬到一半竟然腳抽筋!抬眼望去、路人們身手矯捷一個個不留情地從我眼前走過 <囧>
連阿公阿罵小孩都健步如飛阿!!!
只好坐下等待,等待腳抽筋快點過去 ── 但沒想到腳抽筋好了我竟然又拐到右腳Orz
總之,在爬山的過程我不斷地飆髒話 =_____=
幸好心心念念要去桐花公園賞螢,在桐花公園入口處終於讓我看到一場五月雪了!
本來想錄下來的,不過手腳太慢沒錄到。

要不就是我走錯步道,要不就是我太晚上山,山上桐花真的不多了唷~
想上山賞桐的同學要趕快把握這幾天呀~




賞螢:
恩....其實蠻囧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想到要帶手電筒!
等待天黑的時候,就再看台前看看小說、看路人再偷拍路人
大概六點的時候有穿著綠衣服的歐巴桑講解桐花跟螢火蟲的相關知識
等到七點左右天色整個暗下來,就走賞螢步道賞螢去!
可以看到螢火蟲一閃一閃的,似乎是沿著溪流分布,說來還真有銀河的FU呀~
即使是我走下山要去搭接駁車的步道兩旁還是可見螢火蟲的蹤跡唷!

在這邊提醒想要上山賞螢的各位:
1.要穿長褲跟布鞋,一來走山路比較好走,二來防止蛇蟲咬傷。
2.記得帶手電筒上山,手電筒要蓋上紅色玻璃紙,以免傷害螢火蟲唷!
當然也可以不要帶手電筒,只是有機會滾下山而已,雖然有鋪大石頭了,那個路還真是哭八的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