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瑜茵規劃路線


可以搭到竹圍站轉搭「馬偕→八里」接駁車到田心站下車,轉個彎就到十三行博物館拉~
或者也可以到關渡站轉搭紅22或紅13的公車,一樣在田心站下車。


我們先租腳踏車,先參觀了廖添丁廟跟另外一間廟(我忘記廟名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廟有樓上的,很有趣 XD
再回頭往八里(左岸?)碼頭方向前進,先去一個自然景觀保護區(我忘記名稱了)
主要看水筆仔拉~ 附帶有出海口景~ 可惜沒有看到解說圖片上面的動物們!
瑜茵說有白鷺鷥,可是我沒有看到....


我們中餐在碼頭旁邊的老街解決的!我吃很多東西,現在想想我還蠻厲害的 XD
我吃了孔雀蛤煎(50),綜合魚丸湯(40),雙胞胎(15),芋頭捲(20),胡椒餅(35)
孔雀蛤聽說是八里名產一定要吃一下的拉!
孔雀蛤煎很像蚵仔煎,只是蚵仔換成孔雀蛤,醬料普普(但是已經比台北市好很多了)
粉煎得不夠酥脆,軟軟的;比較特別的是青菜用高麗菜下去,一般蚵仔煎是用茼蒿。
我喜歡虱目魚丸,早知道點虱目魚丸湯就好。
雙胞胎是現炸的,熱熱的還不錯。
芋頭捲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不推薦大家買這個。
胡椒餅....恩....就是胡椒餅,還不錯囉~



台北縣有規劃八里的腳踏車道,八里到十三行這一段騎腳踏車還蠻舒服的。
而且接近八里的腳踏車道還有淡水河畔的風景可以看。


十三行博物館主要介紹十三行遺址文化,東西不多,但我們也逛了三小時多....
跟其他博物館不同的是,建築物得過國內兩個建築比賽的冠軍,所以有建築解說。
遇到兩個解說員都不錯(一個講解常態展,一個講解建築物)
可惜的是館員似乎搞錯場次,原本應該是特展的講解變成常態展的講解,
所以我們沒有聽到特展的講解 :(
十三行博物館外面還有陽光廣場,蠻熱鬧的,不過我跟瑜茵沒有下去陽光廣場...


晚餐本來打算去饒河解決的,
一方面我已經很累,另一方面是沒人陪我逛饒河夜市,所以我就直接回宿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