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已經有點晚了,等我搭捷運到新北投已經十點半了~


第一站:溫泉博物館,免門票,入館需拖鞋。
來到這博物館有兩個一定要看,一是位於一樓展覽的北投石,二是他的建築。
二樓有望樓,可以遠眺觀音山、近看北投溪,超級通風的~
二樓還有超大間的塌塌米和式屋,可以進去打滾(並沒有!)
一樓則是一些溫泉相關的介紹,還有他的大浴池。
本來以為會看到日式浴池,結果不是欸~ 竟然是羅馬式大澡堂!浴池旁還有彩繪玻璃呢!
一樓還有一間看起來很高級的休息房,等我很開心的拍完照才發現禁止攝影的牌子=__=
這間休息房裡面有放映一些影片,內容是北投居民為了溫泉博物館做了什麼,
又或者說溫泉博物館替北投帶來怎樣的改變,看得我都要流眼淚了。
這邊我大概花一個小時左右逛完,包含看簡介影片、四處亂逛。
因為這邊的導覽只開放給團體,而且要事前預約,所以我就沒導覽可以聽了。



第二站:滿來溫泉拉麵(110)+溫泉蛋(25)
她的溫泉蛋講難聽一點就是沒熟的水煮蛋加點柴魚醬油跟五味粉調味,是不錯吃~
這不是我心中的溫泉蛋呀~ 這不是溫泉蛋~這不是溫泉蛋~(在地上打滾)
我吃白湯拉麵,麵條很好吃很Q、但是比較像手工麵,不像拉麵;
叉燒很大塊,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不過還蠻好吃的;
湯頭好喝是好喝,但是很像我家的大骨湯頭是怎嚜回事 @__@
加上他拉麵的蛋放滷蛋,讓我有種我不是吃拉麵是在吃有咬勁的蛋蛋面的錯覺....



第三站:普濟寺
恩....很日式的寺廟,因為沒有遊客,旁邊就是尼姑的住處
讓我有種私闖民「寺」的感覺,所以草草拍了張照片就跑了~


本來想在往內走去參觀溫泉文物館跟,但是後來放棄了。
一來是沒有確切地址,二來是太陽真的很大,三來路上沒有半個路人可以問路 =__=
所以我就放棄去溫泉文物館參觀了!不過一路上倒是看到很多間典雅的溫泉旅館...



第四站:瀧乃湯,本次北投遊的主要目標之一。
我也是去了溫泉博物館之後才知道,瀧乃湯屬於青磺溫泉,源頭在地熱谷。
青磺溫泉只有北投這邊才有唷~ 台灣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
至於我的泡湯心路歷程(?)詳見裸湯初體驗一文。



第五站:地熱谷
因為整修中,所以不能進去。不過告示牌有指引我從旁邊的樓梯上去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俯瞰地熱谷,反正現在地熱谷都不能煮蛋了,有沒有進去似乎沒差。



第六站:北投圖書館,其實我是去睡覺的XD
因為泡完溫泉真的很累,覺得全身無力,加上那時候太陽又大,所以我就跑去北投圖書館吹冷氣睡覺啦~
我一直很喜歡北投圖書館,他坐落於北投公園裡面,整棟建築物都是木板,
號稱全台灣第一棟綠建築圖書館唷~
因為裡面蠻多人在唸書的,所以我就沒有拍內部照片,
有興趣可以來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865
這篇網誌主人拍蠻多圖書館內部的照片~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感想:我蠻喜歡新北投這邊的規劃,整個景點都是相接的
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館─地熱谷─溫泉街,一氣呵成!
但不是我在講呀~ 整個新北投放眼望去綠意盎然,怎嚜人行道上樹蔭這麼少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