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ysky1010 (您沒有來信)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問題] 焦慮的大三昇大四
時間 Sun Aug 12 21:12:55 2007
───────────────────────────────────────
※ 引述《saturnangel (saturnangel)》之銘言:
: 先自我描述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 我本科系是生物產業科技 偏食品走向 學校教授的課程以生物科技的應用為主
: 非明星學校 是很令人沮喪的私立大學 程度中下
: 正在做有關中草藥多醣體的專題 針對抗癌
: 英文能力不佳 身高不高 學歷不夠優秀
: 這就是我
: 快要昇大四了 即將面臨升學或就業的問題
: 非常沒有自知之明的 想要報考後中醫 可是看到今年的榜單
: 上榜的人不是台大就是清大 或是所謂的明星學校 比我的學校還要好的學校
: 老實說我很害怕 很徬徨
: 該不該去考研究所
: 還是要就業
: 還是要很不知死活的去考後中醫
: 我無法給自己答案
: 我只知道 現在的我非常後悔 後悔之前沒有重考去考更好的學校
: 看到這篇文的人 能否告訴我 像我這樣的情況 你們會怎麼做
: 非常誠心發問
: 非常誠心發問
: 謝謝

最近看了一本書 想跟你分享一下 我也正巧和你一樣身處升大四的情況
你的問題 幾乎是每一個升大四生 都會有的問題 那為什麼感覺起來 你更焦慮呢
希望自己改變 是一件好事 不過 你可能需要仔細思考一些簡單的問題

現在的你 能做的事是什麼 辦得到的事情是什麼
先從能夠做的地方著手 然後跟著這股力量朝前邁進 會讓你成長
若只是 瞎扯一些空有想像 自己想一想又說根本太難的事 你就還是站在原地
你說自己非常沒有自知之明 想報考後中醫 那麼就是沒有思考清楚
你在煩惱一些自己還辦不到的事情 辦不到的事情 潛意識告訴你辦不到 潛意識就會希望不要改變

那你現在能做什麼呢 要真的確定能夠做的事
考後中醫 感覺太難 那如果是給自己當兵一年後再準備呢
如果還是覺得太難 那在學認真做研究呢
不行 那如果是去補習呢
如果是每天都要念一小時書呢
如果是從現在開始每天限制上網時間呢 XD
就這樣一直思考下去 直到有一件事 是你能夠做的事 然後就去做它
然後得到永不放棄的決心

很多煩惱都是自己給的 你會做這樣的思考 比起很多混日子的人好多了
但在我們煩惱這些事的時候 我們往往就忘記了前進
先仔細想好自己現在能夠做的事有什麼 就要往前
漸漸的 本錢夠了 才有辦法繼續朝下一站走
以前幾個解不開的難事 就變得簡單而且辦得到了
只是想 又擔憂自己沒有能力 那麼你會失去現在的機會 也沒有辦法真的去做好那些事
不要害怕前進 也不要輕易把路走死 前面的路是越走越廣 這是一個大哥告訴我的
前進吧 前進才會有勝利

不知道說了一大堆有沒有說到你想要的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