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卻沒有殘留者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Martin Niemoller (1982-1984)
-----------------------------------------------------------------------
我的理解是,即使與自己無關的事務也要好好的參予
其實第一時間反省的就是政治冷感的自己

同學問大選要不要回去選,老實講我還真不想為了這個回去啊
可是想起上次被念的事情、好像還是回去一下比較好後~
還是找時間看一下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意見吧~
雖然那種東西都只是嘴砲成分比較多~
其實應該要去翻她兩人以前對北高兩市的政見實行程度有多大來做決定才是
可是....我不是很相信台灣的記者寫出來的東西阿= =

嘖嘖~ 有點煩腦──但是未這種事情煩惱的我真像笨蛋
我還是先煩惱seminar要報什麼比較實際
打開網頁就是英文,讓我好想流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