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擊鼓聲鏜鏜震於耳旁,將士們奮勇演練著刀槍。土牆和漕城修築正忙,惟有我隨軍遠徵到南方。
跟隨孫子仲行旅奔波,平定作亂的陳、宋二國,回家的心願得不到允可,心中鬱鬱憂愁不樂m
我卻身在何方,身處何地? 我的馬兒丟失在哪裡? 到哪裡才能將它尋覓?到那山間的林泉之地。
生生死死離離合合,無論如何我與你說過。與你的雙手交相執握,伴著你一起垂垂老去。
可嘆如今散落天涯,怕有生之年難回家鄉。可嘆如今天各一方,令我的信約竟成了空話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1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